猫步

猫步mobモブ

【绿红】关于失忆 Barry视角

▪️速跑者不能修改时间线设定

▪️巴里第一人称视角

▪️接棒 @Stratus. 哈尔失忆梗


"Come on Hal! Wake up!!!" 我不顾一切地冲回医疗湾,那速度大概比战前还要快上几成,每一步都像是踩在烧红的烙铁上,喊出口的句子一路追着我在整座瞭望塔里回荡。

这一次有些不同于以往的战斗,我和哈尔在收到联盟呼叫的前三秒还在持续进行着“看谁能无视房间里的另一个人更久”的拉力赛,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在战斗中我们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紧密地时刻待在对方左右。什么?感情危机?不不不没有那么严重,大概就是因为在这周他回来之前的三四天里我都没有收到他的任何消息,自然也就不知道他确切的回家时间,然而昨天傍晚当我从CCPD跑回家换西装时,他却已经绿莹莹的站在客厅里傻笑着对我张开怀抱了!天,上帝知道我当然想留下来跟他在那张双人沙发上或者厨房里卧室里随便做点什么 开始他宝贵的地球假期,虽然我的确还在为无故中断通讯的事生气,但没有什么比一个活蹦乱跳的哈尔就站在我眼前更让人消气的了。可是!可是我该死的早就已经答应Iris那晚陪她去她的中城记者颁奖礼了!!而且我还有四分几十秒就要迟到了!!!但即使这样我还是停下来用正常速度给了他一个一分半钟的拥抱,感受着他身上熟悉的令人安心的“乔丹味道”,然后说:“噢,真高兴你回来了天才。”接着用神速力到衣柜里揪出西装,穿上(感谢上帝它还不皱)再告诉他我必须要赶紧跑了,然后冲出家门。我在自己慢放效果的视角里看到他“慢慢”消失的笑容,听到他冲着我带起的气流喊:“认真的吗巴里?你连着几天不回我信息!而我才刚回来你就要“跑”了?哦... 非常好,你去吧... 就这样。”——什么几天不回消息?明明他才是那个不回消息玩星际失踪的人!!我消化着他的话,但身体和时间已经来不及再折回去跟他说清这一切,晚上再说吧,这个什么颁奖礼不会办到太晚的。

结果就是晚上十点半我在礼堂外的出租车上车点把Iris和她的巨大奖杯送走,在回家路上却遇到了两起抢劫,(有时候我真的对罪犯的日期选择叹为观止——为什么一定要是今天?!)把那两个倒霉的劫匪打包丢到CCPD门口之后已经超过十一点了,我已经饿得有点眼花,毕竟上一次进食已经是将近十二个小时前了!为了避免意外,我选择了正常速度快走回家,打开门,壁挂钟表的时针指向了12,哦,真是好极了。然后迎接我的就是自己巨大的饥饿感、和饥饿感同样巨大的自责、哈尔的不冷不热、以及他的不冷不热所引发的委屈不满——嘿!看在整个中城的份上,我真的已经尽力了,而他甚至不愿意多花些时间沟通就说要睡了!再往后?再往后就是第二天愚蠢的冷战拉力赛和那个联盟呼叫,再就到了现在——我把最后一批民众从疏散区安全带出来之后,通讯器里传来的那些关于“红衣女友”的对话告诉我,哈尔失忆了。

我一拳打在哈尔肩膀上。不可能!快醒醒这一点都不好玩。他只是茫然的挨了那一拳,“嘿这很疼!”他吃痛地捂着肩膀,通体打量打量我,“wow... 所以我猜... 你就是flash?你真的很快,这挺酷的伙计。”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现在怎么办??是机械性创伤还是什么魔法??为什么当时我不知道他出事了!告诉我这是暂时的!”

“我很抱歉,但你得冷静下来,是创伤,他在躲避攻击的时候被那栋受损大楼的水泥碎块砸到了头,你跑在前面没有看到,这发生的太快了。”

“他分心了,很显然,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失误。”

“够了布鲁斯,我们都会犯错,你不能...”

“所以怎么办?!其他伤口怎么样?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吗?你不能动用你那些神秘的超精尖医疗设备治好他??”难以相信这种时候他们还有心思开展这种道德辩论。

“那太危险了,你知道即使对于我们的技术来说大脑创伤也是很复杂难以治愈的课题,我们都...”

“别说你们都很抱歉!所以你们打算抱歉的让他这样保持着出厂设置模式??他甚至都不认识我了!”我的内疚像是要撑碎整个心脏,不,他不能忘了我,不能!这简直比砍掉我的两条腿还要绝望一万倍,不!一定会有办法的!

“巴里我理解你的感受,真的,我们在想灯戒的力量应该能帮助哈尔,你明白,灯戒选择灯侠,也会保护他们,但前提是哈尔必须要自己使用戒指才行... 你赶来之前B对他念了一遍绿灯誓词,但他甚至觉得我们是群痴迷cosplay的疯子... 我猜你该试试?”Victor用他的机械手臂拍了拍我的背。

“那让我来!”我抬脚要冲进病房,却被联盟主席抓住了手臂。“巴里,我讨厌告诉你这个,但是... 我必须得说,如果这帮不了哈尔,那我们只能想办法联系OA,让他的军团接手,这可能会... 你知道我们和你一样站在哈尔这边,正义联盟一定会保护每一位成员,但这件事恐怕我们需要遵从守护者们的意见...”

我听着他的话,感觉天旋地转。我知道那个意思就是,嗨,巴里,真抱歉他们要来带走他了,我们救不了他,进去好好告个别吧。

僵硬的推开病房门,耳边嗡嗡作响,听不清身后众人的安慰,就好像被砸中脑袋的是我一样。

“呃... 嗨,是我... flash” 在考虑选择哪个身份称呼自己时,我的喉咙酸涩的发苦。

“嘿... 嗯,我是... 噢我都忘了我不记得了,哈哈...”哈尔靠在医疗床上,目光有些躲闪——毕竟在你过去的全部人生都被一键清空之后突然和一个被称作你男朋友的人单独相处确实不是什么天天都有的事。我简直要控制不住想要冲上去抱住哈尔告诉他我有多抱歉、我有多爱他、我不能失去他。

喉咙的酸涩发展到鼻腔,再到眼眶,我几乎要落荒而逃了。

半晌没人说话。

“我... 在研究这个绿色的戒指,”他先开口,大概是想化解病房里浓到窒息的尴尬,“刚刚那些人叫我Green Lantern,所以我猜... 这大概就是我的超能力?”

“对... 没错,你是绿灯侠,你的名字是哈罗德·乔丹,曾经是个试飞员。”同时也我最好的朋友和搭档,以及最爱的人,“你可以叫我巴里。”

“噢,巴里,这听起来真刺激,看来我有个不错的人生。” 他笑起来,医疗灯下眼睛因为兴奋而亮闪闪的,我简直要想念死那个笑了。

“我猜是的,嗯...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头痛好些了?”我还没准备好面对教他宣誓之后五五分成的可能性。

“好多了,他们给我的药很有效!谢谢了flash。呃... 我是说,巴里。”

“那就好... 哈尔,你失忆了,”我咽咽唾沫,挣扎着开口,“我的... 我们的战友们认为你的戒指有可能可以帮你恢复记忆。”

“这个小东西?噢... 那很棒,但我都不知道它要怎么发挥... 魔法?”

“记得刚刚蝙蝠侠念给你的那段奇怪的文字吗?你的戒指需要意志力才能被... 激活,那是使用它的誓词。”我摘下被汗水浸湿的制服手套,坐在 或者说是瘫软在床边。

“你说那个蝙蝠套装的大个子?誓词... 好吧,大概什么文字被他读出来都会怪透了的。所以我再试一次?那是什么来的?”他当然不会意识到这次尝试的成功与否意味着什么——OA可能会带走他,可能会就此刷机重启一个新的绿灯侠,一个可以永远驻守在小蓝人安排的颗星星上不需要地球假期的那种,或者最坏甚至会放弃他... 没有人会考虑哈尔过去的男朋友,何况现在的哈尔本身都未必会接受这段关系... 而且感情总是影响意志的,我一直拒绝思考这个道理但它就是事实,说不定这次的意外没有昨晚的事都不会发生,全都怪我!我为什么不能解释清楚一切!趁还来得及的时候!其实我们都明白那八成是宇宙信号的错不是吗!赢下那场该死的无视拉力赛真的那么重要吗?!成吨的后悔和刚刚想到的那十万种痛苦的“OA可能性”在大脑里同时炸开,我要失去他了,是我咎由自取。

“嘿... 你还好吗?宣誓要用到这个小提灯我猜?”

“哈尔。” 我转过身面对着他,按下他拿着绿灯的手,我已经能感觉到有湿润的东西在眼睛里流动了,“我得告诉你这不一定会成功,如果失败的话我们只能... 就... 拜托你一定要尽力试一试好吗?和我一起... 你现在不会知道,但... 那真的对我很重要,你真的对我很重要。昨天的事我很抱歉,哦天你一定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但我真的很抱歉,我很爱你天才,我知道你也爱我,我们会成功的.... 我们会的....” 哈... 我的声音在抖,在哽咽... 要是今天之前的哈尔听到又该嘲笑我是个女孩了,哦天知道我有多想听他再嘲笑一次。

“我想说... 呃... 我知道你很关心我,我听说你是我的... 就是说... 我们像是... 在一起?”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上没缠着纱布的位置,很久没看到他这样的表情了,我最伟大的绿灯侠字典里的“害羞”自从我们确定关系就被他自己吃干净了 “没事的,我会想起来的,放松巴里,会好的my boy。”

我心里绷住的最后一根弦在他那句“my boy”说出口的瞬间断得彻彻底底,把自己埋进他安慰性的拥抱里去——这多像是昨天晚上那个拥抱,那时候哈尔希望我留下来我却一眨眼就跑没影了,而现在我祈求着哈尔能想起我他却连自己是谁都记不起来。

我不知道自己在“乔丹味道”和医用酒精味的混合体中沉溺了多久,大概也有一分半钟?我知道是时候必须要面对了。

“跟我念,一定要集中精神。”

“知道啦,意志力,对吗?我做的来。”

“白昼朗朗,黑夜茫茫”
“白昼朗朗,黑夜茫茫”

“魑魅魍魉,无所遁藏”
“魑魅魍魉,无所遁藏”

“邪徒奸党,惧吾神光”
“邪徒奸党,惧吾神光”

最后时刻了,我闭上眼睛,这应该叫... 绝望的释怀?真不敢相信我居然能想到这么诗意的组合词... 求你了哈尔,记起来吧,为我。

“绿灯长明,万世光芒”



这一次只有一个声音

是我们两个一起发出来的

他想起来了

我们做到了!

我的哈尔回来了!

他回来了!

TBC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